close

在前幾天發生了讓我又必須戴上面具,做好不再相信人的心理建設。 

這樣的決定雖然可悲  確是必須的。 即使學會沒有誰該對你理所當然的心存感恩,卻也忘了沒有誰該是值得信賴的,讓人不需心存防備給自己留個備案。 所以  在這場戰役中 我被集體出賣 甚至不得不坐下讓我當下就後悔的決定, 這樣的結果  造成我心中極大的陰影  以至於半夜無法關燈入睡  因為極致的深夜  會讓我不停回憶起當初的殘忍與自責自己造成的不幸。

人生的經歷不可能如意  但我卻在這幾個月中不停地遭受失去的打擊與不得不承受的痛苦, 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  讓我告訴我自己必須堅強  這是一種憎恨產生的力量  , 懷著這種恨意做為奮鬥的契機  當然並非好事 , 但是沒有這樣的鬥志  現在的我可能會做出更自虐的行為, 想想自己從學著感恩的心態去愛去相信,卻又必須拋下 。 也許太過感性對我而言是種泛濫成災 , 所以抽離其中 給自己些理智甚至冷漠  我才能好好存活。

上天明鑑,這樣轉變的心路歷程並非值得讚許,但是細想起來  若非自己的天真感性  也許可以捍衛自己更多一些  甚至全身而退  至少不會因必須承受懊悔的痛苦 而無法入眠,也許旁人會覺得這是在折磨自己  學著放下這些執著就能獲得解脫  人生又是新的開始 , 但是 我的身心已經明確讓我知道  我無法置身事外的抽離 , 現在唯一能拯救我的脆弱的只有恨意引發的堅強 ,明確地去恨   明確的不去信任 明確地去偽裝自己 甚至明確地去耍心機 ,這樣的我會很累  但是是我太高估自己  忘卻現實  這是寶貴的一課,即便是我想毫無保留的去相信去相處  還是該學會待人處世  沒留點心機  活不長命。

坦率直白永遠都不適用,即使再如何依賴  也不該亮出底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夭八岔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