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3,我人生中養的第一隻狗 陳小福 ,在陪伴我短暫的十年後 去當天使了。

看著他逐漸冰冷的身體,除了為他撥放佛經頌唱之外,我只能不停地淚崩。

想著無法讓他更快樂 更舒適....不停地自責與懊悔,所有的淚水不只代表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也心疼讓他無法開心自由地度過他短暫的生命。

唯一能做的,只有為他選擇獨自火化,有尊嚴地離去。

過了這些天後,我意識到我生命中唯一能療癒我的,已經不存在了。空空蕩蕩的騎樓,再也不見小福慵懶曬太陽曬到發傻再氣喘吁吁地移到陰涼處的發傻畫面了。心情煩悶時,也不會在聽見我的呼喊後 熱烈地直撲向我,所有懸心掛念的已經不存在了,從今以後我可以睡到自然醒,也不用擔心他的吃睡問題,但是   我傷心難過時  也沒有可以讓我撫慰的對象了。

即使學會了耐心  , 甘願地當個狗奴才後,老天爺卻在我最需要小福時,讓他去天堂開心跑跳了。對現在尤其脆弱的我是項很重的打擊,沒了小幅,生活真的很難熬,少了可以平靜我心靈的生物,我終於真正的要孤獨的生活了,一切都會照舊,但是缺少了調劑舒緩的管道,我如同田徑選手失去了奔跑的能力,雖然可以繼續呼吸生活著,卻會不自覺得容易感傷。

當生命中只剩下不斷失去的時候,的確很難打起精神騙自己明天會更好, 失落到無法去追問和悔恨,只能毫無力氣的活著。

至少,分道揚鑣的我們,你是去當了天使。而我也該毫無眷戀堅強的繼續面對我的生命。

致 我最親愛的狗狗  陳小福  ~  

你教會了我有愛有耐心,儘管生命中的考驗多到  已經無法從中學到什麼  ,但我會秉持對你的愛  看待我人生的不如意,學學你的狗脾氣,試著讓自己更好

最後   我真的好愛你,但我不會想你 ,請你毫無牽掛的去當天使吧 !

這是我這輩子唯一對你的要求  開心自在舒適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夭八岔 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